首页/人物专访/正文

潘军:从房产开发商到服务商 花样年的花开中国梦

2012-11-07 来源: 编辑:admin 发布:泗阳房产网
 
评论

    16岁,是一个人的“花季”。此时,生命充满青春活力,花样年华色彩缤纷。在中国房地产界,也有一家正值花季年龄的企业,名字就叫“花样年”。
  
  1996年到2012年,16年间,花样年带着“让生活更有花样”的宗旨,迈进了中国经济最为繁荣的四大城市圈。如今,正值青春期的花样年活力十足,成长迅速。在这个过程中,花样年人求新求变,在当下恶劣的房地产大势中得以茁壮成长。
  
  作为团队的领军者,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潘军自然最清楚公司发展的大方向。利用潘军来宁出席活动之际,365地产家居网采访了潘军,并通过他了解花样年未来的广阔前景。
  
  开发商到服务商,占据“微笑曲线”的最高点
  
  2011年,在房地产调控的大形势下,花样年销售金额达70亿元人民币,较2010年增长了80%。潘军先生强调,花样年的超额完成年度销售目标并非偶然,“审时转型,拓展产品渠道,灵活营销,审慎投资”是关键。
  
  据了解,花样年提前进行产品转型所建立起的领先的城市综合体产品,以及花样年自身的小区服务、酒店管理、商业管理、文化旅游、养生养老等战略性业务的展开,都为花样年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了更多市场份额。【商业楼盘开盘持续热卖 上周商铺、写字楼成交齐上涨】
  
  2011年的经验让潘军和他的团队充分认识到企业转型的重要性。正如潘军所说,花样年正在逐步完成“从单纯的房地产开发商到房地产服务商的转变”。
  
  潘军用传统制造业中的“微笑曲线理论”来解释房地产企业转型的重要性。潘军认为,房地产企业如果只是盖房子,就像传统制造业中的加工工厂,利润值处于“微笑曲线”的最下端。要想改变这种现状,获得长远发展,房地产企业必须形成以服务为主线的产品开发模式,注重服务模式的创新性、独特性,使得利润来源向“微笑曲线”两端的高点靠近,“只有这样才是一个有梦想、有生命力、有责任感的企业”。
  
  “目前的房地产行业走到了这样的一个拐点上,任何一家开发企业单纯靠开发来获利,必将被市场淘汰;不转型的房企也必将丧失未来十年的行业话语权”,潘军说。
  
  在企业转型的大方向指导下,2011年花样年设立了彩生活服务集团,花样年酒店管理公司在桂林、成都等城市已经与国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搭建和合作平台。2012年花样年重力将打造自有品牌酒店,增强商业运营能力,将继续围绕小区服务、酒店管理、商业管理、文化旅游以及养生养老等战略服务业务展开战略性研究、布局、合作。

    潘军的规划蓝图中,未来的10年里,花样年的服务面积将超过10亿平方米,开发与服务的比例由原来的9:1,变成5:5。
  
  “未来几年,花样年在稳步推动地产业务稳步增长的同时,将依托于地产开发业务平台持续提升服务与商业运营能力,持续构建花样年面向体验经济时代的战略业务优势。”面对依旧未放松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花样年从房地产开发商向房地产综合服务商转变的计划在为花样年企业创造更多财富的同时,也为房地产行业提供了可借鉴的发展模式。
  
  创新社区服务模式 做社区生活空间体验的引领者
  
  “我本人在花样年做第一个项目时就加入了这个团队,我知道,在那个时候花样年就有一个梦想,希望能把当今中国人的生活打扮的更美丽。”关于“花样年”这个的名字,服务业出身的潘军给出了自己的定义:希望能给现在和未来的人带来现代的五彩缤纷的具有时尚和现代的家庭生活,成为社区生活空间体验的引领者。
  
  如今,花样年的“定义”已经不再是潘军的想法或企业文件中的书面文字。经过16年的发展,这些颇具理想色彩的生活体验已经逐步落实到花样年的项目中。
  
  目前,花样年在深圳已经通过互联网平台,标准化的服务模型,以及社区服务中心,把社区进行彻底的改造。通过一张门进卡,实现了社区商家的支付平台,并且由社区服务中心对商家的服务质量进行监督,在针对投诉进行调解处理的同时,也会通过法律手段对业主的权益进行维护。【商业黄金眼:商业项目热销 寻南京单价2万元以下商铺】
  
  除此之外,花样年业主的父母、保姆、孩子可以通过服务平台进行相互活动,增加生活色彩。花样年社区服务中心通过QQ、社区BBS等网络平台,将各种信息发送给花样年业主的父母、保姆,通过这样的方式不仅节省了大家使用社区的成本,提高了社区服务中心的实用效率,而且大大提高了社区的安全性。
  
  “我们更愿意把自己锻造成一个服务商,并且不断创新社区的服务模式,在给花样年的业主更有趣、有味、有花样的社区生活的同时,我也希望在2012年花样年的社区服务水平能跃入行业的领先者的地位”,潘军说。
  
  花样年最近将通过一系列的社区服务举措让业主进入五彩生活,从经济型、标准化向利用互联网实现线上和线下真正互动的标准素质社区转变,提供更多的社区服务。
  
  花样年旗下彩生活服务集团正致力于实践并发展这种社区服务模式,“为客户和供应商创造价值,让服务和产品更贴近社区客户”。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