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楼市焦点/正文

中国房奴与美国房奴的三大区别

2012-11-07 来源: 编辑:admin 发布:泗阳房产网
 
评论

    美国房奴:

    1、不买奢侈品;

    2、外出就餐首先墨西哥餐,因为有免费的炸薯条和廉价的小菜;

    3、在不得不添置衣服的时候,只购买最廉价的品牌。

    看上去两国房奴们的生活质量都很糟,那么是什么让他们的为了一套房子而心力交瘁呢?

    美国房奴的跨期转移远优于中国房奴

    如果我们走进美国人的生活就会发现,父母是不会拿自己的钱给子女买房子,一切让子女自行解决。因此美国年轻人即使做房奴,也只是青年时期提前用自己中年时期的挣钱,这叫跨期转移,它只涉及自己,不会牺牲父母、亲戚的幸福。

    而中国的高房价已经到了跨代转移仅能够付首付的程度。父母必须要为子女辛辛苦苦积蓄资金,然后替子女付完首付。中国的高房价让民众无法承受之重,也难怪克鲁格曼指责中国的高房价是“邪恶的泡沫”。

    住房支出超出30%,美政府施以缓手

    美国政府认为:当一个家庭的住房支出超过总收入的30%的时候,就是一种过度负担,政府必须施以援手。否则人民就是为房子而生活,而劳作,生活得没有尊严,没有质量。

    如果一个家庭的年收入低于所在地区家庭收入中间值的805,可以申请住房补助。补助的方式有两种:

    1、直接向低收入家庭提供低价公共住房;

    2、向低收入家庭发放租房券,享受补助的家庭必须拿出家庭总收入的30%支付房租,余下部分用住房券来补足。显然美国的房奴和穷人享受着政府的补贴,有着较全面的保障体系,他们的生活绝对远对中国房奴要好得多。

    美国房奴不必冒被银行赶上大街的风险

    在美国房地产市场一片火热的时候,许多银行和贷款公司为了争取客户,放宽了贷款条件,甚至表示“不查收入,不但资产”。大量低收入或信用欠佳的人都可以获得贷款,如果他们无力还款,甚至可以通过自己的房产二次抵押,来偿还月借。这种贷款被称为“次优抵押贷款”,属于高风险贷款。但到了2006年,长期贷款利率上涨,借款人还贷压力骤增,有些人开始无力每月偿还贷款。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