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改善型二套房组合贷款难

2012-11-07 来源: 编辑:admin 发布:泗阳房产网
 
评论

    虽然相关政策支持改善型二套房可申请公积金贷款,但对大多数人来说,这个好处却是看得见、摸不着。

    2012年10月29日,上海发布住房公积金运行分析报告时强调:“一如既往地支持公积金缴存者以自住、改善为目的的住房消费”,但在实际操作中,改善型二套房要申请组合贷款却不容易。日前,王小姐向房报讲述了“有权利却无法实现”的烦恼:一家三口,住在一套不足50平方米的老工房。前段时间,王小姐在郊区买了套新房,首付六成,余下的四成54万元,打算采用公积金30万元+商贷24万元的组合贷款形式。“我们是改善型,夫妻俩公积金余额8万多元,符合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利率也划算。”没想到,问了工商银行等几家银行之后,均表示,四成纯商业贷款可以操作,如果是公积金30万元+商贷24万元,商业贷款太少,不办理。

    在售楼员的建议下,王小姐只能采取四成纯商业贷款的方式,再用公积金冲还贷。 “否则办了公积金贷款,24万元商业贷款哪里去申请? ”信义房屋分析师应宇骥表示,王小姐这样的情况较为常见,在该公司操作的改善型二套房中,组合贷款比例不超过20%。 “现在连首套房放款速度都慢了,更何况是二套房。 ”

    上海永庆房屋法务经理宋先生表示,今年以来,改善型二套房组合贷款难的情况一直存在。“二三十万元的商业贷款,单子小,难获批。碰到这样的情况,我们一般是劝说买家多贷商业贷款,少贷公积金,或者申请纯商业贷款。 ”宋先生建议,改善型二套房如果申请二三十万元的商业贷款,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相对容易获批。

    根据本市公积金部门有关规定,对于购买改善型第二套住房的认定,以借款人家庭成员(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名下在房管部门登记信息反映实际仅持有一套住房,且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全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依据。

    2011年4月,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调整改善型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认定标准,人均建筑面积调整至34.6平方米(含34.6平方米)。也就是说,只有一套房,且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34.6平方米,就是改善型二套房,可享受公积金贷款。改善型二套房,一人参与贷款的且有补充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30万元,两人及以上参与贷款,最高60万元。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