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二手资讯/正文

买二手房未过户 中介一夜间走光

2012-11-07 来源: 编辑:admin 发布:泗阳房产网
 
评论

    来东莞打拼五年的彭新平一直想在东莞买套房子安个家。原本,他离这个梦想很近,却突然遭遇房地产中介跑路,彭新平不仅房子没有到手,连辛苦存下来的20多万块钱也被房地产中介公司席卷走了。为了讨要这笔钱,彭新平已是两个月没有去上班了。家里上有老人,下有孩子,还要还银行贷款,彭新平欲哭无泪。

    向中介公司先期支付24万多

    彭新平今年27岁,湖南人。五年前,他与妻子来到东莞,他做的是化妆品方面的业务员,全家一年的收入有五六万,彭新平说,夫妇俩辛苦工作五年,好不容易存了二三十万,想在东莞买套房子,把家安在东莞。

    去年9月初,彭新平开始在南城选房。一手房价太高,积蓄又不多,彭新平将选房的目标定在二手房上。经过一番比较,彭新平发现位于南城江南世家的一家名为英联的中介开出价比较低。

    彭新平说,去年9月上旬,在英联中介业务员叶建军的推荐下,他们夫妇俩看中了南城塞纳城市嘉园的一套二手房。9月10日,中介公司、彭新平以及业主等三方签订了房地产买卖合同。当天,彭新平就将2万元定金交予业主。彭新平说,他与中介公司签订了办理房产过户等协议,他便将一切事宜交予中介公司处理。在后来的大半年间,他分多次向中介公司支付了首付、契税、维修基金以及还款保证金等共计24.37万元。

    签完补充协议中介公司倒闭了

    彭新平说,包括交给业主的2万定金在内的26.37万几乎是他们家的所有积蓄。他一直在等着中介公司给他办理房产证过户的消息,哪知,等了将近半年,中介公司一直以临时有事推托。

    去年5月20日,等得实在不耐烦了,彭新平与中介公司签订了一个补充协议。昨日下午,记者看到这份盖有英联中介公司公章的补充协议上已经写明,在6月30日之前中介公司必须完成过户,否则彭新平有权退房,并要求中介公司返还包括定金在内的26.37万元。

    到了6月29日,彭新平提前一天来到中介公司,就发现中介公司已经关门了。隔壁的店老板告诉彭新平,早在一个月前中介公司就已经关门倒闭了。“也就是说刚跟我签订了补充协议,就跑路了”,彭新平说,这明显是诈骗行为。他立即向南城篁村派出所报警。昨日下午,中介公司周边多家店铺的店主向记者证实,中介公司几乎是一夜之间关门的。目前篁村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