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租房资讯/正文

厦门保障房成"蓝本" 保障房给了我们一个家

2012-11-07 来源: 编辑:admin 发布:泗阳房产网
 
评论
  厦门的保障性住房,让不少中低收入的家庭,居者有其屋,给不少市民一个最重要的“家”。这也让“厦门蓝本”走向了全国……
  
  曾坤福,今年62岁,没有工作,靠低保金生活。
  
  我很知足。我一直都不敢相信,我们一家三口能住进塔埔路98号,也就是观音山公寓。
  
  在这里能够看见美丽的海景,而且我们一个月只需付120元钱左右的房租。这是政府提供的社会保障性租赁房。
  
  回想以前,那破旧的老房子,不到20平方米,一家人挤在一起。如今,不到10年的时间,有了这么好的房子可以住,我感到很幸福,我相信未来肯定会更好。
  
  十年前厨房、卧室同一屋
  
  10年前,我女儿还在上小学。当时,我们一家住在思明区开元路。
  
  直到3年前,我们家才搬离了开元路121号。
  
  那时候住的老房子,很小,很潮,很暗,也很热。每每遇见下雨,屋子还会漏水。
  
  房子很拥挤,厨房和卧室在同一屋子里,没有卫生间,我都睡在地板上。
  
  每次一做饭,屋里都是油烟味。久而久之,整个屋子都油油的。夏天压根就没法睡,跟住在蒸笼里一样,非常热。
  
  由于历史原因,我住的房子还是租的,每个月的租金要600元左右。
  
  不到20平方米,女儿越长越大,没有独立的房间,学习也很不方便。
  
  每次放学后,女儿都要赶在天黑之前把作业做完,因为没有书桌,室内又暗。女儿总是要拿着凳子蹲在户外,趴着写作业。
  
  由于我身体原因,好几种病缠身,没有办法工作。老婆不识字,只能帮人家打扫卫生赚点钱,加上低保金,一个月收入不到1000元,根本就租不起好的房子。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