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租房资讯/正文

房产中介乱象干扰楼市调控 垄断房源推高房价

2012-11-07 来源: 编辑:admin 发布:泗阳房产网
 
评论
    近年来,我国房产中介市场蓬勃兴起,起到了推动产业发展、服务群众需求的积极作用。与此同时,记者调研发现,房产中介市场依然存在一些乱象,尤为典型的是通过虚假房源、虚假房价蒙蔽消费者,以假离婚、假社保等手段突破限购、限贷政策,以及垄断一手房源、为高房价推波助澜。凡此种种,严重干扰了房地产市场的调控。
  
  “假房源、假房价”让人雾里看花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从事房地产经纪活动的人员超过100万人,其中有3.7万人取得了全国房地产经纪人资格,房地产经纪机构(含分支机构)超过五万家。目前房地产经纪机构中,中小机构数量较多,但也成长起一批门店过百、人员上千甚至门店过千、人员上万的大型房地产经纪机构。
  
  记者在北京、江苏、辽宁等地采访发现,尽管各级政府对房产交易已经制定了各种各样的政策,但一些中介机构仍然在发布虚假房源、虚假房价信息,不仅扰乱了市场,更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我想买套房子,上网查了好几个房源,结果都是忽悠人的。”辽宁省沈阳市市民刘敬旭说,他浏览了好几家房产网站,看到不错的房源就会把房子的地点、户型、价格和卖房人联系方式认真记下来。可是,当拨通电话后,情况却跟网上公布的消息不一样。对方往往回答:“房子还没卖出去呢,你直接过来看看吧。”等刘敬旭上门之后,对方却告诉他房子刚刚卖出去,然后向他推荐其他房源。
  
  北京的刘女士一提起她寻找二手房的经历就十分愤慨“不少中介公司会在网站上、门店内发布一些价格和位置都特别合适的房源信息,还配有详细直观的各个房间、厅室、厨卫的照片,十分‘诱人’。当你感到惊喜和他们取得联系后,他们会告诉你,这个房子已经卖了,随后向你推荐其他价格贵得多的房子。还有一些中介会带你看假房源,并收取看房费。”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