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租房资讯/正文

深圳甲级写字楼租金微降2.7% 平均月租每平156元

2012-11-07 来源: 编辑:admin 发布:泗阳房产网
 
评论

    深圳甲级写字楼租金进入下行通道。近日,有机构预计,在市场需求继续放缓的背景下,深圳甲级写字楼租金在三季度小幅下滑的基础上,四季度仍无法摆脱低迷,或将持续到明年下半年,才有望好转。
  
  记者近日从仲量联行了解到,今年三季度,受全球及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等宏观经济因素持续影响,企业的租赁策略持续审慎,深圳甲级写字楼租赁成交量仅约6700平方米,是自2009年经济复苏以来的最低季度值。整体需求放缓加上空置压力增加,使三季度深圳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环比微降2.7%,平均月租为每平方米156元。
  
  此外,租赁市场出现两极分化:一方面,新入市的甲级及超甲级写字楼继续吸引承租能力较强的企业;另一方面,有部分企业因租赁预算偏紧,选择搬迁至租金低廉的其他甲、乙级写字楼或工业用地写字楼;也有暂时整合至位于深圳各区的办公区域或进行短期续租,以待新供应面市时可以较低价入市。
  
  仲量联行深圳商业地产部总监夏春毅昨日向记者表示:“近期,业主更愿意通过调整租金或免租期争取优质客户。从新租户的组成来看,内资企业较外资企业更活跃,且较多为金融及科技公司。”例如,金立手机在福田车公庙的东海国际中心扩租约1900平方米的面积,索尼凯美高电子在福田中心区的嘉里建设广场二期设立约600平方米的新办公室。但鉴于市场总体需求偏弱,三季度季该类写字楼的租赁成交量较上季减少。
  
  展望今年四季度至2013年底,新增供应将近54万平方米,并逐步推出市场预租。仲量联行表示看淡四季度租金的市场表现,写字楼租赁需求继续放缓。在整体需求疲软的环境下,新增供应将削弱租金增长能力,预计2012年四季度租金仍呈下降趋势。展望2013年,租金有望在下半年走出下行周期,全年租金有3至5%左右的小幅增长。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